close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鵪鶉蛋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 鵪鶉蛋的功效與作用 鵪鶉蛋的做法

鵪鶉蛋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 鵪鶉蛋的功效與作用 鵪鶉蛋的做法


  鵪鶉蛋的食材簡介

  鵪鶉蛋,又名鶉鳥蛋、鵪鶉卵。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參”。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鵪鶉蛋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卵中佳品"之稱,鵪鶉蛋還被人們譽為延年益壽的“靈丹妙藥。”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隻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俗話說:“要吃飛禽,鴿子鵪鶉。”鵪鶉蛋是公認的一種美食,這種小蛋通常煮至全熟或半熟後去殼,用於沙拉中,也可以醃漬、水煮或做膠凍食物。

  俗話說:“要吃飛禽,鴿子鵪鶉。”鵪鶉肉、蛋,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鵪鶉蛋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 "卵中佳品"之稱。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隻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有較好護膚、美膚作用。

  鵪鶉蛋的營養成分

營養標簽      (每100克)
熱量(大卡) 160
碳水化合物(克) 2.1
脂肪(克) 11.1
蛋白質(克) 12.8
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A(微克) 337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毫克) 3.08
胡蘿卜素(微克)
硫胺素(毫克) 0.11
核黃素(毫克) 0.49
煙酸(毫克) 0.1
膽固醇(毫克) 515
鈣(毫克) 47
磷(毫克) 180
鉀(毫克) 138
鈉(毫克) 106.6
鎂(毫克) 11
鐵(毫克) 3.2
鋅(毫克) 1.61
硒(微克) 25.48
銅(毫克) 0.09
錳(毫克) 0.04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

  1.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

  2.鵪鶉蛋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含暈豐富,還有高質量的多種磷脂、激素等人體必需成分,鐵、核黃素、維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雞蛋高出兩倍左右,而膽固醇則較雞蛋低約三分之一。

  鵪鶉蛋的功效與作用

  1.鵪鶉蛋味甘、性平,有補氣益血、枝風濕、強筋壯骨、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

  2.鵪鶉蛋對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月經不調、高血壓、支氣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調補作用。

  3.鵪鶉蛋對有貧血、月經不調的女性,其調補、養顏、美膚功用尤為顯著。

  鵪鶉蛋的適用人群

  1. 一般人均可食用,適宜嬰幼兒,孕產婦、老人、病人及身體虛弱的人食用。

  2. 最適合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氣血不足者和少年兒童生長發育者食用。

  3. 肺氣虛弱所致的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神經衰弱者也宜食;胃氣不足的胃病患者宜食。

  4. 所含蘆丁對心血管疾病者有益,也可少量食用。

  5. 腦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鵪鶉蛋。

  鵪鶉蛋的食療方

  1. 神經衰弱、失眠多夢:鵪鶉蛋早晚各吃2個,常食有效。

  2. 治貧血、病後體虛:鵪鶉蛋4個、桂圓20克、薏米30克、大棗10個、紅糖25克。先將鵪鶉蛋煮熟,剝皮待用,鍋內加水適量,然後加入桂圓、薏米、大棗煮粥。粥煮熟後,再加入鵪鶉蛋及紅糖,即可食用。每日服一次,連用60天。

  3. 慢性胃炎:鵪鶉蛋4個,打入250克的牛奶中,文火煮沸,早晚各食1次,常服有效。

  鵪鶉蛋的做法大全

  1、金絲鵪鶉蛋

  原料:鵪鶉蛋10個、幹粉絲,花生油500克(實耗油50克)、椒鹽10克、雞汁10克。

  做法:

  1、幹粉絲切碎,鵪鶉蛋分別打入十個小碗內,小碗內沫上豬油,以便倒出。

  2、燒鍋下油至油溫100度,放入鵪鶉蛋炸至金黃色時,撈起擺入碟內,跟椒鹽、雞汁佐食。

  2、燒香菇鵪鶉蛋

  原料:鵪鶉蛋10個、香菇50克、青菜100克、植物油8克、濕淀粉、醬油、蔥、薑、精鹽、味精、植物油、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鵪鶉蛋煮熟,去殼,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

  2、青菜洗凈切條,瀝幹。

  3、香菇用溫水泡軟,去蒂,切片。

  4、鍋燒熱放油,下香菇、蔥、薑、青菜,放料酒、醬油、精鹽、味精後裝盤。鵪鶉蛋掛上濕淀粉,入油鍋炸一下,將油倒出,放精鹽、味精,用濕淀粉勾芡,淋入香油,輕炒幾下出鍋裝入香菇、青菜上即可。

  3、枸杞酒釀燉蛋

  原料:江米酒200克、鵪鶉蛋5個、枸杞子5克、冰糖適量。

  做法:

  1、鍋中倒入大碗水,放入枸杞先煮5分鐘;

  2、倒入酒釀;

  3、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

  4、然後倒入攪拌均勻的鵪鶉蛋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gam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